close

這次我們要做的紙傘..是從無到有喔!!
也就是連傘架..也要自己縫喔!!


這次管委會安排的課程--美濃紙傘
主要這次的課程..是從無到有
快手的hank媽..報!!


我們的老師--朱雅蓮
是美濃廣德興紙傘店負責人
也是唯一進上海世博的紙傘店負責人


老師家的作品~
其中..這把百子福..是得獎作品喔!!


課程理念:紙傘代表圓滿、團結、多子多孫,對客家意義深遠,希望能傳承精巧技藝與中華文化。


來到這裡..巧遇上次做竹編的同學~


外長骨和傘頭穿線組合
內傘骨和外長骨和內傘頭組合
 

不知道是我的縫工太強..
還是這個材料拿的太優了
不是我自誇..我是班上第一位縫好的~
...口素...!!
突然發現..傘柄...這樣繞金線的傘柄..
可不是偶的"絲待兒"~
連忙把做好的作品..在拿去跟老師換材料!!


嘿嘿~~~就素你囉!!
木製傘柄..是不是粉有fuㄚ!!


這次..可不就那麼好縫了~
老師說:每個支架都是手工做出來的..粗細不一..
當然會有好縫跟不好縫的情形..!!


加油囉!!


嘿嘿~~~完成了!!


與同學搞笑拍拍


把傘打開用平,繞五條線
抓距離,繞緊固定


為方便工作,..為讓傘可以好好站好..
同學們集思廣益的~
用盡巧思!!


我們的同學賢伉儷
兩夫妻也一起來參加
事後..才得知是好友的舅舅&舅媽
哇!!這世界..真素..小~小~小~~~ ㄚ!!


同學們真素用功唷~


刷白色南寶樹脂後貼棉紙,用手摸平固定,再剪邊紙,折進傘內


包組腦頭,傘內要用棉紙貼住,才美觀又堅固


紙傘要上柿子水整支


因柿子水沾到衣服..洗不掉..所以~全副武裝!!


曬乾、收傘手工彩繪

接下來..老師給我們2週的時間自己彩繪


彩繪後..要上桐油、穿內線、包布頭..
這些..!!老師要帶去美濃做了~

但...HANK媽因為出去玩的關係..
錯過了老師收傘時間!!
只好成果展當天..讓老師收傘
當老師上完桐油的第二天..
我在遠赴美濃取傘!!

先來看看大家的作品吧!!


班長的作品~~~
真是美的驚人ㄚ...!!



栩栩如生的小狗狗~



荷花季~



花開富貴~



大牡丹~
 


蝴蝶滿天飛~
 


客家藍衫~
 


蝙蝠八卦~


小精靈~



小菊花~



幾何圖形~



SNOOPY~



小鳥兒~

我好喜歡這一把ㄚ!!


我的...大玉小玉落玉傘~

吼..同學們各個是臥虎藏龍..真是真人不露像ㄚ!!


藏身於花傘中的我~


與同學老師合影~


大合照~


等待上完桐油..與老師約好日期..
來美濃拿傘了~


先來參觀老師的店~
原來..改成吊燈的美濃紙傘..這麼美麗ㄚ~
 
 
老師說..上完桐油要包布頭~


穿內線~如下圖!!


完工~裝盒!!


我的第一把美濃紙傘~

廣德興紙傘
高雄市美濃區中正路一段361號
07-681-8921

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