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剛出窯..燒滾滾ㄟ~我的陶杯~~~


上學期便由曾老師指導著手製作高難度的茶壺、茶杯組!!!沒錯,真的是高難度,還沒開始我就先舉白旗了,製作陶藝手作如果沒有閒暇的時間及一顆平靜的心,趕出來的作品..我想一定令我不滿意的,所以..這一次我只做茶杯,其他都交給Hank拔吧!!



陶藝老師-曾永鴻老師



老師的作品,各式茶杯、茶壺、茶海與茶盤。



粗曠的陶杯..完全有手捏的觸感~瞧,這樣的陶杯還有好握止滑凹痕喔!!



刀削陶杯~





將拉坏好的陶杯,用刀削出屬於自已手感的陶杯~



Hank拔手刻陶杯ing~





待燒 ing~



素燒後的陶杯~



接著是上釉~





各種顏色的釉彩,左上最大一桶的是白釉,一上釉次數的不同..呈現的顏色也不同!!



像這樣~



也可以使用隔離劑,隔離釉彩!!



像這樣~"觀自在"便是使用隔離劑而出現的效果!!



將將...出窯囉!!



我的陶杯,沒有使用隔離劑..前前後後也只上了白釉,因為上釉厚薄層次的不同而呈現的漸層感!!感覺釉上的太厚...刀削的觸感不見了~



每個角度都呈現不同的紋路~



Hank拔的手感陶杯,上面的圖案說是風車..我看比較像方向盤,另一個方向還刻上自已的姓-Lin~!!



這是屬於我們家的手感陶杯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